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许善达:房地产税不能简单复制国际经验

2013年12月30日 10:44
T中
土地与房屋所有者不同,房地产税立法需要解决税基划分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其中所提概念为房地产税,国税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表示。

  在12月29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经战略年会上,许善达说,房地产税既涉及房产又涉及地产,但在中国房屋所有者是个人,土地所有者是国家。“房地产税如何对两个所有者征税,两个所有者征税的税基怎么划分,这个问题值得探究。不能简单复制西方国家经验。”

  许善达认为,中国的房产税简单复制其他国家的经验并不可取,中国套取其他国家思路的房产税方案在很长时间里都无法实现。西方国家的房产税是为了方便基层政府筹集公共服务支出,而从当前形式来看,这在中国不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