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无操作 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飙高

记者 王申璐
2013年11月14日 15:43
周四上午,财政部进行了300亿的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飙高超过6%,较上次9月12日的中标利率4.23%大幅上升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1月14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上未进行任何操作,14天期逆回购继上周四暂停后继续暂停,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将净回笼资金15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这进一步显示出央行坚持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

  11月14日上午,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全线走高,1天期利率暴涨87个基点至4.25%,达到6月钱荒期间的高位。7天期利率报4.23%,涨57个基点,14天期的报4.5%,涨14个基点。

  “回购定盘利率基本上代表了资金利率,利率暴涨显示出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一位证券公司债券分析师指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