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解读公报:市场作用提升至决定性地位

2013年11月12日 22:08
T中
经济学家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了一些新的概念、理念,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土地制度有重大变化,财税体制将作出较大调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于11月12日晚间发布,对于此次国内外高度关注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讨论结果,经济学家当晚第一时间对此作出解读,其中突出一点为,将市场对资源配置的作用提升到了“决定性”这一地位。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受到此次全会的重视。此外,在会前,人们预期会议将提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五位一体”的全面改革,公报内容实际还扩大到了党的建设、国家安全及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