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克强:必须坚持发展和民生优先

2013年11月07日 21:36
要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健全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避免制度碎片化,构建兜底制度,防止冲击社会心理底线的事件频繁发生

  据国务院办公厅,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黑龙江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

  会上,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和辽宁省长陈政高、吉林省长巴音朝鲁、福建省长苏树林、河南省长谢伏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分别谈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一步打算并提出建议。

  李克强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他说,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复苏艰难的情况下,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从宏观上看,主要是采取了既稳当前更惠长远的措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可以有效调动民间投资力量和企业活力。创新宏观调控方式,顶住压力,稳定政策,明确经济运行合理区间,可以有效引导市场预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推进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棚户区改造、发展服务业等一举多得的政策措施,可以有效扩大需求、促进结构优化。稳定物价水平,积极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可以不断改善民生。目前这些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但要完成全年主要任务和实现明年良好开局,使这些措施见到更好成效,仍需上下同心努力。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