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经济反弹趋势或将略有放缓

2013年11月05日 12:50
T中
调查显示10月工业及投资增速等可能回落;研究者认为,经济增速长期放缓的趋势不会改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历了三季度的反弹后,中国经济增长在10月可能开始呈现平稳回调态势。经济学家对经济指标的一致预测显示,10月投资、工业等数据很可能较9月略有回落,但幅度不大。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0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9.9%,较9月实际值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0.3%,最低值为9.5%。

  前十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0.1%,较前九月实际值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20.3%,最低值为19%。此外,经济学家对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3%,持平于9月。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