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吴敬琏:未来要建立2.0版市场经济体系

2013年11月04日 12:05
T中
吴敬琏认为,过去的不纯粹的市场经济,导致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和严重的腐败,造成经济和社会的矛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在上周末的一个演讲中提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望出台包括具体措施的整体改革方案,其核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重大问题中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吴敬琏是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庆活动上发表视频讲演时作此表示的。他同时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席教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已定于本月9日至12日举行。

  吴敬琏提到,20年前的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问题的决定》的行动纲领,1994年开始了外汇改革,按照这个行动纲领展开的全面的经济改革,奠定了上世纪90年代一直到本世纪初中国经济崛起的基础,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促使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