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业界提出税制改革应增加直接税比重

2013年10月25日 21:48
T中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人士称,关于税制改革,财税法学界的设想是,总趋势上增加直接税的比重,优化税收结构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今天(10月25日)透露,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提出中国经济改革的一揽子方案,其中肯定有税制改革的方案,关于税制改革,财税法学界的设想是,总趋势上增加直接税的比重,优化税收结构。

  “逐渐增加直接税比重,降低间接税比重,可以起到扩大内需和调节分配的作用。”李林军当天在2013中国税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税务律师论坛上作此表示。

  李林军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司长。他还在论坛上指出,应发展绿色环境税收。借鉴国际经验,在分税制体制和地方税方面做更深远考虑,并借鉴发达国家的一些税收的立法程序方法。此外,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作为资本输入国,应该扩大参与国际税收协定的制订。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