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银行间市场资金趋紧 隔夜利率越过4%

2013年10月24日 19:07
T中
短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两日上涨超100个基点;隔夜、7天期shibor均创出了7月初以来最高位;分析人士称央行有足够工具,“钱荒”未必重演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银行间市场利率再度出现突涨局面,显示市场资金感觉到趋紧压力。研究者分析称,这与央行逆回购操作连续暂停有直接关系,但并不是“钱荒”的重演。

  10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集体上升,隔夜和7天期品种更是在两日内上涨了超过了100个基点。

  隔夜shibor创出了“钱荒”事件之后、7月2日以来的最高位,达到4.088%,再次越过了4%的关口,属于高位。7天期shibor达到4.68%,为7月初以来的最高位,也属于高位。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