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第1000家村镇银行在西部成立

2013年10月13日 21:49
村镇银行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中西部地区建有620家,占比62%

  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甘肃永登新华村镇银行13日挂牌成立,这是我国成立的第1000家村镇银行。自2007年3月设立首家村镇银行以来,这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已成为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生力军。

  甘肃永登新华村镇银行由马鞍山农商银行发起设立,是甘肃省已开业的第14家村镇银行。目前,村镇银行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中西部地区建有620家,占比62%。

  甘肃银监局副局长贾锐说,目前甘肃省已开业14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50亿元,存、贷款余额达到36.5亿元和29.1亿元,村镇银行为甘肃经济发展尤其是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