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税智囊机构提出不动产征税基本框架

2013年10月12日 14:18
T中
国税总局科研所提出,应以稳定和持续的不动产税,来化解土地出让金的短视和因土地资源稀缺导致的不可持续风险;不动产按评估价征税,税率水平设定在0.5%-1%

  【财新网】(记者 邢昀 王长勇)中国下一步的财税体制改革,将强调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事权,而重新划分政府间收入,尤其是税收收入也将同步展开。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近期在一份报告中建议,逐步实现保有环节不动产税的全面征收,提高共享税地方分成比例。

  这份研究报告认为,从改革方向看,应以稳定和持续的不动产税,来化解土地出让金的短视和因土地资源稀缺导致的不可持续风险。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定于下月举行,财税体制改革将是其中改革的主要议题之一。国税总局科研所的这类建议可望供高层人士作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