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三季度GDP同比增速预计将阶段反弹

2013年10月10日 23:16
T中
预测增速7.7%;研究者认为,在持续动态的去产能和去杠杆压力下,经济仍将呈现“慢节奏、弱复苏、会反复”的区间震荡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历了二季度的低潮后,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PD)增速的预测均值为7.7%,较二季度回升0.2个百分点。

  不过,从具体指标看,9月并没有延续8月的反弹势头,出现了回落。经济学家对中国宏观经济的一致预测显示,9月投资、工业、出口等数据很可能较8月略有下降,只是幅度不大。

  高盛/高华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将因七八月份的强劲增长而走高,从二季度的7.5%上升至7.8%。这一预测较其此前预测的7.7%有所上调,但高盛/高华对此后几个季度中国GDP环比预测未作调整。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