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德银:自贸区重在推动民营经济和金改

2013年10月08日 07:20
T中
德意志银行马骏建议,上海自贸区应建成一个境内的离岸市场,目前与在岸市场保持一定的隔离,以后通过逐步减少隔离来放松资本管制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德意志银行近日发表报告指出,刚刚挂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最主要意义在于为通过简政放权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金融改革探索一条道路,并为未来加入高标准的国际自由贸易协定提供经验,以开放推动改革。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及其研究团队在报告中提出,中国宣布的自贸区政策框架所要求的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超过许多人的想象,是对资本市场的一个“惊喜”。他认为,在许多项改革之中,意义最为重要的是两类,一是通过实行“负面清单”建立对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国民待遇”,实现不同所有制企业之间的平等竞争;二是通过放开民营银行、建立境内的“离岸市场”等来推动金融改革和资本项目开放。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