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温州拟对大额民间借贷强制备案

2013年09月29日 09:51
规定单笔借款金额300万元以上、累计借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应当备案

  据新华社9月28日消息,《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草案)》日前提交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草案》首次规定大额民间借贷强制备案制度,规定单笔借款金额300万元以上、累计借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应当备案。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最早、民间资本最为充裕、民间金融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但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的缺乏,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说,2011年下半年爆发的温州民间借贷风波,很大程度上就与民间融资法制不健全、管理无法可依密切相关。据介绍,该条例如能顺利出台,将成为全国首部地方性金融法规。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