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税务总局:加快出口退税速度 严防骗税

2013年09月11日 17:08
鉴于当前外贸出口形势严峻,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办理出口退税,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行为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记者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鉴于当前外贸出口形势严峻,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办理出口退税,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行为。

  今年1月至6月,各地税务机关共办理出口退税5296亿元,同比下降0.2%,低于同期外贸出口增幅,剔除出口总额中不退税出口额增幅较大、退税率较高的商品出口额降幅较大等因素,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的增幅和退税货物劳务出口额增幅基本匹配。

  这份通知称,要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准确及时办理出口退税。各地如果出现出口退税计划不足情况的,要及时向税务总局反映,申请追加计划。不得以计划不足等原因拖延办理出口退税。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