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楼继伟:中国宏观税负在全球并不高

2013年09月04日 17:15
T中
地方政府性债务基本规模可控,应规范举债,只能用于建设性支出,不能用于吃饭等经常性开支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宏观税负水平不仅低于经合组织(OECD)国家平均水平,也低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值,“我们的宏观税负在全球来说并不是很高”。

  他还提到,地方政府性债务基本规模可控。在央视今天(9月4日)播出的节目中,楼继伟谈及中国财税问题。

  国际上通常以一定时期(如一年)政府集中的税收总量或税收和非税收入总量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来测算、衡量一个国家的宏观税负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