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8月新增贷款预计不超7000亿元

2013年09月04日 08:31
T中
市场感觉流动性偏紧;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坚持中性态度,货币总量政策难以超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今年8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预计较7月有所下降,基本保持稳定,规模可能在6800亿元左右,较7月的6999亿元略有收缩。

  20家国内外金融、研究机构对此次财新调查作出反馈,经济学家对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平均值为6755亿元,其中,最低预测值为中信证券预测的5200亿元,最高值为瑞穗证券和交银国际银行预测的7500亿元。

  经济学家预测8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均值)为14.4%,较7月末的实际值上回落0.1个百分点。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预计,8月信贷增加7000亿元,M2同比增长14.3%。他认为,当前央行的强硬中性态度是导致市场流动性偏紧的主因,央行在中周期的角度强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目标,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稳增长”,因此货币总量政策难以超预期。同时,央行和银监会加强对表外业务的监管力度,会抑制M2 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的上升。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