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新型城镇化步歧途 地方债台高筑

2013年08月26日 15:56
T中
地方政府举债造城致债台高筑,圈地卖钱令粮食安全遭受威胁,畸形地产令烂尾工程泡沫丛生——一些地方政府的新型城镇化正在滑向歧途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新城”变“鬼城”,地产泡沫向中小城市转移;城镇建设沦为“圈地运动”,地方与开发商联手囤地;地方政府负债率逐年增长,借新债还旧债……当前,在热火朝天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少数地方正滑向歧途,其背后的风险悄然滋长。

  歧途一:举债造城,地方政府债台高筑

  随着我国城镇化快速推进,不少地方热衷于拉大城市框架,从省会城市到小县城都在制定和实施规模可观的城市新区建设计划,但资金短缺和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各地政府。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