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7月CPI预计抬高 PPI降幅收窄

2013年08月05日 15:38
T中
7月CPI涨幅预计为2.8%;经济学家认为,下半年CPI新涨价因素高于上半年,物价环比在三季度有望维持持续上升的态势,但同比涨幅很可能仍在3%以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国内总体物价水平可能略有上升,但离3.5%上限仍有距离。经济学家预计,7月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涨幅可能较6月回升,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各机构经济学家对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8%,比6月实际涨幅高0.1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目前,通胀因素并不成为稳增长的政策障碍。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开会研究经济形势时称,当前“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央行8月2日发出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价格、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