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倪红日:增值税抵扣不动产将促进投资

2013年07月29日 13:21
T中
增值税通过改革,既可全额抵扣固定资产所含进项增值税,又扩大到整个服务业,“就成了干干净净的增值税。”

  【财新网】(记者 邢昀)在未来一两年内,财政部准备彻底完成增值税转型改革,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在7月28日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降低了企业税负,尤其对于正在进行转型或重组的企业,新建的厂房或者一些新技术改造都可以扣除,税基缩小,企业的负担有所减轻,也就意味着企业有更多的收入可以进入投资运营。

    7月11日,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专题会议上,财政部长楼继伟介绍“完善税收制度,构建地方税体系”时称,改革重点是推进增值税实现完全转型,将增值税推广到全部服务业,把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这项工作预计在一两年内完成,预计减税90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