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资金面略紧 隔夜拆借利率仍居3%以上

2013年07月19日 18:14
T中
7月以来央行已净投放资金超过2000亿元;研究者认为,下半年需求旺盛而供给控制,流动性供需矛盾偏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钱荒”风波过后,货币市场利率在经历大起大落后,目前仍未回到风波前的水平,资金面维持略微偏紧的格局。

  7月19日,1月期以内的短期利率继昨日之后再度上升,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再度冲破3%,至3.04%,3%以下的利率水平仅保持了2个交易日,此前连续近一个月的时间在3%以上。

  此利率要高于“钱荒”风波之前的5月隔夜shibor2.8%左右的平均水平,由此看出,市场并无动力继续拉低利率。同时,7月19日,7天期回购利率仍在3.77%的相对高位,接近5月末的水平,市场资金相比一个月前并未显示太宽裕。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