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税总局调研各地 强调不多收不少收

2013年07月08日 09:23
T中
部分地方税收收入增速下降,国税总局总审计师范坚提出,要注重收入质量,坚决防止和制止收“过头税”等行为;总会计师汪康提出,地方要向党委、政府汇报税收增减实际状况,争取其理解和支持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面对今年以来部分省份税收收入增速下降的局面,国家税务总局官员在赴地方调研时提出,越是在组织收入困难的情况下,越要坚持依法组织收入的原则,坚决做到不多收,不少收,应收尽收。

  6月下旬,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汪康到河南开展集中调研,并主持召开由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省份国税、地税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了解“营改增”试点准备、组织税收收入、职能转变等情况。

  汪康称,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税收增速普遍降低,税收收入形势严峻,截至目前,中部五省税收收入平均增幅约是8%,低于全国平均增幅约1.1个百分点,较同期回落6.3个百分点,收入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