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WTO总干事建议中国进一步开放服务业

2013年06月28日 21:07
T中
拉米建言中国参与多边投资协议、联手美欧日共同制定全球贸易新日程,同时提醒,非关税贸易壁垒可能会被滥用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即将卸任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6月28日在北京提出,中国应当结合国内改革与多边贸易开放日程,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参与多边投资协议,并与欧美日一道,共同制定全球贸易新日程。

  拉米当日出席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时,提出上述建议。

  “如果有人问我,过去50年世界发生的两个最重大的事件是什么?我说一个是柏林墙倒塌,另一个是中国加入WTO。”拉米感慨,中国加入WTO极大地促进了国内经济发展,也影响了全球经济结构和模式。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