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市场预期下半年流动性难以再宽松

2013年06月28日 18:20
T中
研究者认为,下半年资金整体较上半年偏紧,商业银行主动调整风险偏好和去杠杆才是改善流动性的关键;此过程中,微观风险会暴露,但宏观经济下滑幅度不会太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王力为)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状况渐趋缓和,研究者预计,短期内资金紧张状况还会延续,部分人士认为下半年不会重现上半年那样的宽松程度。

  今天(6月28日),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为4.86%,比一周前(6月21日)回落403个基点。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Shibor)隔夜利率也回落至4.941%。

  国泰君安金融市场分析师徐寒飞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资金紧张的短期高点已经过去,但较紧张的格局可能在未来一季度仍将维持,下半年整体将较上半年偏紧。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