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海外基金:新兴市场可能预演新危机

2013年06月15日 18:40
T中
对冲基金任永力称,如果美联储今年退出QE,且美国经济实现预期增长,将催生金融危机之后第一次较显著的全球经济脱钩,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可能骤然停止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全球股市汇市近日的动荡,可能是一场新兴市场危机的预兆。伦敦对冲基金SLJ Macro Partners创始合伙人任永力(Stephen Jen)分析指出,新兴市场积累了太多的债务,美联储潜在的逐步退出量化宽松举动,有可能对新兴市场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月22日发表证词,透出美国可能退出量化宽松(QE)相关信息后,两周内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了12.5%,相比之下,美国标普500指数仅下跌2.5%。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