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5月新增外汇占款骤降至668.6亿元

2013年06月14日 18:02
T中
研究者认为,短期可能与外管局严打虚假进出口贸易有关;长期看,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的预期可能促使资金一步步撤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5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仅有668.62亿元,较今年以来的月平均水平急剧萎缩。这可能是5月底以来市场资金面出现极度紧张的重要诱因。

  今年以来的月度新增外汇占款,1月达到创纪录的6836.8亿元,2月至4月均在2300亿-3000亿元之间。而5月新增外汇占款突然降到700亿元以下,如此收缩与2012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较大的时候类似。

  但与2012年不同的是,今年5月底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仍创出历史新高。6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升至6.1607元,刷新汇改以来最高纪录。即期市场,当日人民币询价交易继续小幅走强,收于6.1308。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