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税收征管法修订 税务信息共享待明确

2013年06月09日 11:31
T中
征求意见稿表示,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应当及时向税务机关提供所掌握的涉税信息,修正案明确了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应当提供的涉税信息范围;纳税人权利保护更待加强

  【财新网】(记者 邢昀)税收征管法的修法之路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6月7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

  自2008年正式启动修订工作以来,税收征管法的修订遭遇重重阻力。对于此次修订内容,财税专家最关注的部分,莫过于修正案中关于涉税信息管理的规定。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曾参与税收征管法的修订讨论工作,他对财新记者表示,修正案(征求意见稿)中有不少修订值得肯定,但是关于涉税信息管理等核心部分的修订过于务虚,没有力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