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江南论坛】宗庆后:政府要进一步放权让利

文|财新 王婧 王晓庆
2013年06月08日 18:56
“现在不是解决贫富差异,而是要解决老百姓共同富裕问题。你要一解决贫困差异,富人都走了,这就是真正的国有资产的流失。”
news 原图 2013年6月8日,北大光华·财新传媒江南论坛在杭州召开。

  【财新网】在6月8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财新传媒主办的江南论坛上,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中国要深化改革,需要政府“继续放权让利,对内开放”,“中央要把权力放给地方,政府要放权给老百姓”。

  宗庆后认为,改革开放最大的教训是没有解决分配问题。目前,城市居民收入太少、没钱消费,“80后”“90后”最不稳定,不但买房子不容易,“租一套房子也要半个月工资”。房价问题已经影响社会稳定乃至整个国家。

  此外,收入太少也使得城市中的青年人不愿意生孩子,“养一个孩子几千块钱一个月”,这也导致了中国人口红利逐渐耗尽。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