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5月经济数据尚难摆脱低迷状况

2013年06月05日 15:28
T中
市场对地方政府债务和影子银行活动相关的金融风险、产能过剩问题以及企业缺乏自主性投资的担忧已有上升;宏观政策预计维持现状并期待未来的改革举措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学家对5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一致预测显示,相对低迷的状态仍在持续,投资、工业、消费等很可能与4月数据持平或略有上下,而进出口增速预计较大幅度回落。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1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9.3%,与4月实际值持平。其中,最高预测值为9.7%,最低值为8.9%。

  前五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0.5%,较前四月实际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基本持平,其中,最高预测值为20.8%,最低值为19.9%。此外,经济学家对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2.9%,较4月实际值加快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