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PPI大跌 市场降息预期顿起

2013年05月09日 16:10
T中
复苏疲弱、通胀温和、利差导致热钱涌入,被认为是降息的理由;反对者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适度,维持房地产价格稳定制约降息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全球新一轮降息潮扩散之际,今天(5月9日)中国统计部门公布的PPI较大幅度下跌,引起市场及分析师对中国跟随降息的联想。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公布,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4%,高于上月的2.1%以及市场预期的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通胀率则出现快速下滑,同比下降2.6%,远低于上月的-1.9%以及市场预期值-2.3%。

  多数经济分析师认为,CPI显示通胀仍相对温和,短期应不会突破3%,而PPI大幅降低令人担忧,表明需求仍疲软。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