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人民币突破6.20 年内升值空间不看高

2013年05月09日 07:39
T中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仍未变,但人民币已处于或接近均衡汇率水平,同时,现实也不允许持续大幅升值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人民币升值动力未减。5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20,至6.1980;询价交易收于6.1410,升131个基点。两者均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纪录。

  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升值1.39%。不过,对于年内人民币的升值空间,多数分析人士并不看高。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认为,在外贸数据好转、资本流入增压、日元贬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势反映了经济基本面因素的变化,但升值预期有被放大的成分,今年人民币汇率后续升值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