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马凯:加大资源环境税费改革

2013年05月02日 18:35
T中
按照价、税、费、租联动机制,适当提高资源税税负,加快开征环境税,完善计征方式;要积极探索运用税费手段提高环境污染成本,降低污染排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撰文指出,要加大资源环境税费改革,按照价、税、费、租联动机制,适当提高资源税税负,加快开征环境税,完善计征方式;要积极探索运用税费手段提高环境污染成本,降低污染排放。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九期刊发马凯的文章“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文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具体措施即包括上文所述资源环境税费改革。

  马凯提出的其他建议措施还包括: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合理调整资源性产品价格,引导资源节约利用。创新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优化水电、核电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定价机制,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改革方案,有序推进竞价上网和输配电价改革。继续探索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完善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参与协商的定价机制;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