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石君:抓紧理顺“营改增”抵扣链条

2013年04月26日 09:21
T中
增值税是一个链条,中间有一环断了或不顺畅,都很难有效运转;整体税率仍有简并下降的空间

  财新记者 邢昀

  在上海、北京、江苏等省市试点的基础上,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8月1日将推向全国。本月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改革模式从地区试点转为分行业全国推开,步伐加快。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增值税自身特点决定了“营改增”改革最好一次性在全国、全部行业推开,这样税率设置比较简单,抵扣链条更完整。

  “营改增”是税制结构调整中的重要一步,意在解决重复征税,完善税制,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改革带来企业税负的变化一直备受关注。根据财税部门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试点企业共减负550亿元以上,95%的企业实现减负或税负无变化,只有5%左右的企业税负有所增加。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