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今年住房土地供应量达前五年均值1.5倍

2013年04月16日 12:03
T中
国土资源部公布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一线城市计划增加供地2.8%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国土资源部今天(4月16日)公布,根据各地上报汇总,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是过去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的1.5倍,其中“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总量的79.4%,符合调控政策要求。

  据国土部介绍,过去五年年均供地量为9.77万公顷。“三类住房”是指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国土部表示,此举是为规范住房用地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在上述供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4.15万公顷,能够充分满足2013年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要求。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