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世行调降今年中国增长预测至8.3%

2013年04月16日 07:37
T中
美国、欧盟和日本长期实行量化宽松,导致东亚地区资本流入强劲反弹,可能会放大信贷和资产价格的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世界银行4月15日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称,强劲内需推动下,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将加快增长,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3%,2014年增长8.0%。

  世界银行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最新预估,比上次预测调降0.1个百分点。世界银行指出,这是因受到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Bert Hofman)当日在发布会上称,预测调整是在中国周一公布第一季经济增长数据前做出。15日,中国公布首季GDP同比增长7.7%,较预期疲弱,也低于世界银行本身的预估。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