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统计部门对全年GDP增长7.5%表示乐观

2013年04月15日 12:57
T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对全年完成7.5%的经济增长目标有较乐观预期;禽流感对经济的影响还需观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今年首季GDP增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总体而言,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平稳、稳中有进,7.7%的GDP增速在目前世界经济形势下是不低的速度,且有利于企业和地方政府调结构、转方式。

  关于禽流感对经济的影响,盛来运今天(4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没有进行测算,这个问题还需要观察。“这个问题我们也是在高度关注之中。”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初步测算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