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EIU:中国2017年将成净对外投资国

2013年04月11日 11:00
T中
届时对外直接投资规模将达到1720亿美元,开拓新的市场、获取新的品牌和技术成为民企海外投资的主要动机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经济学人智库(EIU)4月10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对外直接投资(ODI)正逐步追赶流入的外商直接投资(FDI)规模,预计到2017年,中国将成为净对外投资输出国,投资规模将达到1720亿美元。

  EIU(又称经济学人信息部)评估称,2005年以来,中国对外投资额年均增速达到35%,2012年全球对外投资中,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占6.7%,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居第三。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