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王建宙:OTT服务增加电信运营商负担

2013年04月07日 22:54
T中
王建宙称,运营商从终端用户收来的流量费无法平衡网络成本,运营商和OTT服务商需要坐下来好好谈,寻求合作共赢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戴甜)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出席博鳌论坛期间首度开腔回应微信业务收费与否的问题。他指出,OTT服务确实造成了运营商网络负担的加重,运营商从终端用户收来的流量费无法平衡网络成本。

  4月7日,博鳌论坛“移动互联:热点的‘冷’思考”圆桌会上,王建宙、腾讯总裁刘炽平、VIVA无线新媒体CEO韩颖等行业嘉宾就微信收费展开激辩。

  从中移动董事长位置退休一年、避谈OTT及电信商问题的王建宙此次首度回应指,收取的流量费没办法弥补OTT流量支出的情况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存在,是否应让OTT服务商分担这笔网络成本是个全球性难题。

责任编辑:卢彦铮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