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龙永图:户籍土地改革可激发增长动力

2013年03月29日 17:47
T中
城镇化作为未来发展重要动力,须由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来激发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3月29日,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第十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表示,中国仍然需要快速强劲的经济增长,其主要驱动力将来自进一步深化改革。

  龙永图在题为《改革红利与中国经济驱动力》的主题演讲中称,“中国经济过去30年的快速增长,我认为最重要的力量就是改革的力量。”龙永图说,比如联产承包责任制解放了几亿农民,重构了中国经济版图。

  他认为,城镇化将是今后20-30年推动中国发展的最重要动力,而这个动力必须由一些重大的改革来激发,其中有两项改革极其值得关注,一是城市的户籍制度改革,涉及到养老、教育、卫生等一系列的改革;另一个是农村的土地改革,涉及到承包地、宅基地、林地等一系列土地制度的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