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报告预计地方政府债务今年达16.3万亿

2013年03月26日 15:04
T中
华泰证券综合统计平台贷款、城投债、中央代发地方债、信托中的政信合作等,推算今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占GDP的29%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华泰证券3月25日发表报告估算,中国2013年地方政府债务预计达16.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9%。

  华泰证券从融资平台贷款、城投债和中央代发地方政府债券等债务来源角度,测算了2011-2013年的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报告提出,地方政府2011年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9.1万亿元。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为93035亿元。

  银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讨论稿),指出要继续坚持总量控制。各银行在年度信贷计划安排上不得新增平台贷款规模,平台贷款余额较2011年末不得增加;同时,严格控制平台贷款占全部人民币贷款的比重,确保该占比不超过本行2012年末水平。因此,华泰证券预计中国2013年底融资平台贷款为91000亿。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