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家统计局:3.2%可能是近期CPI高点

2013年03月09日 13:55
T中
统计局统计师称,近期物价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澳新银行则认为中国的通胀压力来自供需两端,今年通胀表现不容乐观,这将限制货币政策的宽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2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达到近十个月以来的高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认为,CPI涨幅扩大主要受春节影响,“近期物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2月3.2%的CPI同比涨幅可能会是近期的一个高点。”

  余秋梅认为,春节因素是影响2月食品价格上涨较多、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2月鲜果、鲜菜、水产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78个百分点,对环比总涨幅的影响达七成。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