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2月CPI同比涨幅预计反弹至3%

2013年03月04日 13:02
T中
研究者认为,CPI处温和上升初期,公开市场操作方向突然逆转、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颁布,暗示政策继续宽松的空间已关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2月中国物价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较1月实际涨幅上升1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中,经济学家对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相对集中,多数处于3%左右。

  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同时预计,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将较1月继续收窄0.1个百分点,预测均值为-1.5%。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2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9%左右,由于春节在2月,节日需求导致春节之前及期间的两周食品价格都出现较大涨幅。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