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业界认为20%个税未必能遏制房价上涨

2013年03月04日 08:31
T中
对住房转让在核实原值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税收负担会否转嫁到购房者身上,成为调控政策能否奏效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务院上周末(3月1日)发布的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细则,进一步严格限购限贷等措施,并重申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计征20%个人所得税的要求。这一举措将会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还是适得其反,使大城市购房者更添压力?一些业界人士称,房价上涨未必能遏制。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06年的文件,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个人所得税的征收,一种情况是按房价差额的20%据实征收,另一种是核定征收,即授权地方税务机关根据住房等情况,在住房转让收入1%-3%的幅度内确定。而实际操作中,大部分城市的核定征收率都是按1%执行。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