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北师大报告吁“十二五”期间开征遗产税

2013年03月03日 15:12
T中
遗产税是减小贫富差距、维护社会公平的良税,在中国推进的时机已经成熟,应加快建立遗产税制度,助推收入分配改革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自1993年即在官方文件中提出“适时开征”的遗产税至今不见官方动作。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呼吁把握改革时机,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开征遗产税。

  3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发布《遗产税制度及其对我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启示》中期报告(下称《报告》),提出遗产税是减小贫富差距、维护社会公平的良税,在中国推进的时机已经成熟,应加快建立遗产税制度,助推收入分配改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