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杨崇春:未来五年应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

2013年03月01日 14:51
T中
增值税抵扣不足,是税收增速远高于经济增速的一个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中国税务学会顾问杨崇春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未来五年,中国应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并为今后深化税收改革形成长期制度化的统筹安排。

  他认为税收改革的主要方面包括,抓住结构性减税这个重点,突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全面改革资源税和房产税,开征环境保护税。同时,研究建立完善地方税制和研究改革个人所得税,研究开征遗产税等。

  杨崇春认为,上届政府上任即遇到国际金融危机,期间世界发达国家经济持续低迷,但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势头,根本原因是中国政府采取了宏观调控措施。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