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渣打:中国此轮增长周期至2014年末结束

2013年01月30日 11:32
T中
渣打银行调高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至8.3%,对今年增长前景持谨慎态度,预计下半年GDP环比增长加速,明年下半年经济开始降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鉴于中国经济活动恢复,信贷、住房和制造周期都已回暖,改革提速等原因,渣打银行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分别调高至8.3%和8.2%。其此前预测均为7.8%。

  渣打银行1月29日发布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逐渐走强,预计官方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在2014年一季度达到8.5%的高峰,之后随着政策重新转向紧缩而在2014年四季度降至7.8%。

  2012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下半年逐步回暖,虽经济风向标和官方数据均显示当年四季度经济增长加速,但渣打认为这一恢复将是逐步的、艰难的过程,“对2013年前景仍保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