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渣打预计今年人民币回流超3000亿元

2013年01月21日 21:42
T中
中国政府或放宽境内资本外流,正在考虑推出的QDII2的框架最终可能延伸至RQDII2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渣打今日(1月21日)发布人民币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今年至少有3000亿人民币将通过直接投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及前海人民币贷款等跨境资本业务回流至内地。

  报告续指,为平衡离岸人民币外流,中央政府也会放宽境内资本外流,正在考虑推出的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的框架最终可能延伸至RQDII2。

  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同日于在港召开的发布会上回应财新记者指出,虽然现时内地考虑推出的QDII2是以美元为基础,鼓励内地居民投资海外,对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影响不大,但这反映了政府容许资金外流的意愿加强,希望未来能延伸至RQDII2,届时就能扩大境外人民币资金池。

责任编辑:卢彦铮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