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东方汇理:2013年全球经济触底回升

2013年01月14日 20:59
T中
预计2013年主要央行将会保持及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美国经济领跑欧美日,中国经济增长应能达到8.5%的增速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东方汇理银行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正在触底回升,尾端风险亦已减退。尽管仍有大量事件风险,但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欧洲事态的进展以及中国增长的提速,意味着市场可以松口气。

  该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将领跑欧美日(G3),但总体经济活动仍远不及亚洲,后者的经济增长将有所增强。亚洲的稳固增长将会推高正在升温的通胀,从而使政策者有必要适度收紧货币。由于风险偏好的提升、经济活动的稳固,亚洲的利率曲线将会陡峭化。QE主导下持续的资本流入、相对有利的增速、以及利差,将有助于推高亚洲货币。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