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贾康:2013年赤字率或提高到2%出头

2013年01月08日 16:36
T中
2013年执行2%或2%出头的赤字率,可以在减税和增支的同时,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安全区域内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3年中国财政赤字规模将如何扩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称,财政赤字率将提高到2%或者2%出头,这是在安全区域之内的。

  贾康1月8日向财新记者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具体的赤字数,要等到全国两会时才能确定。

  按照往年惯例,本月中旬国务院相关部门及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将就今年预算报告进行协商。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核实数,若以2012年GDP增长7.8%、2013年增长8%计算,那么2013年GDP总量将达到55.1万亿元。2013年财政赤字率如果提高至2%或略高,意味着将安排1.1万亿-1.2万亿元的赤字。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