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外汇占款下降104亿元 原因存不同解释

2013年01月04日 15:51
T中
去年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净减少规模远超央行;对于央行的减少途径,市场存在外债集中清偿、特殊手段或原因等多种解释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至2012年11月底央行外汇占款余额较10月下降104.02亿元人民币,规模尚属正常波动区间。此数据依然没能解开当月整体外汇占款大幅下降与结售汇顺差相悖的谜团。

  根据此前公布的11月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说明央行和金融机构在11月均出现了外汇占款净减少,而且金融机构净减少的规模远远超过央行,达632亿元。

  现有数据证明,金融机构的外汇净减少并不是受到结售汇的影响,11月结售汇依然处于净结汇状态。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