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培勇:财税改革可能成为改革突破口

2012年12月30日 21:09
T中
社科院高培勇提出,财政职能、财政体制“覆盖全面,牵动大部”,财税部门与企业、居民发生的联系也更为全面,因此财税改革不仅是政府改革,更是经济体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2月29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财税改革可能是启动、推进财经领域改革的突破口和主线索。

  高培勇在该院主办的财经战略年会上提出这一观点。会上,多位财税专家论及“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事宜。

  财税改革可能成为改革突破口和主线索,高培勇分析其中的逻辑称,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与市场这对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政府,因此,政府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环节。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